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两分钟带你了解医疗附加险!

两分钟带你了解医疗附加险!

2020-10-13 分享到:

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。但许多人面对众多的意外、医疗附加险不知所措。如果你能把握好以下几点,就能合理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医疗附加险。

附加险是花小钱,办大事

附加险是对主险基本保障功能的一种扩充,通过特约附加条款承保某些危险,使被保险人的各项保险保障更加全面。附加险缴纳的保费较为低廉,其最大的好处是“花小钱,办大事”。

以某产品的附加人身意外保障为例:一年278元的保费就可获得一般意外10万元的身故或伤残保障、公共交通意外20万元的身故或伤残保障、航空意外30万元的身故保障以及5000元的意外医疗(每次最高可获赔5000元,可反复理赔),因此不能轻易放弃附加险。

两分钟带你了解医疗附加险!

附加险是消费型的,不返本

主险一般是长期性的险种,最终可以定期或者在被保险人身故之后,保险公司会按照一定的投资收益返还给受益人,但附加险作为消费性的险种,一般不具有返还本金的功能。当被保险人在承保期限内发生了保险事故,保险公司会按照承保责任赔付给受益人。在承保期限内未发生保险事故的,期满后保险公司将不承担退还投保人所缴的保费。

如何选择合适的附加险

首先,购买医疗附加险要根据客户自身情况有所区别。

单位福利很好,而且提供了足够的医疗保险服务的客户,可以少买甚至不买。只有社保的客户,还是要买。普通的工薪阶层,不宜购买太多,比如住院津贴,从最低的每天40元到最高每天200元,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选择不同的投保档次。第三类就是连社保都没有的客户,他们肯定要买,而且尽量要多买一些,把自己的保障充分做好。

其次,对于报销型的医疗保险不要多家投保,以免浪费。

因为报销型的医疗保险理赔都要扣除其他途径所得,只能报销其余额。比如,你能报销的医疗费用是5000元,甲公司已报销了4200元,乙公司只能报销其余额800元。当然各公司在报销范围方面还是有差别的,用户在购买时要仔细了解保障条款和报销范围,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。

再者,购买人身意外保障也要区别对待。

小孩或非家庭经济主要收入成员可少买些;而作为家庭经济主要收入成员一定要买,并且所买保额一定能满足意外事故发生时所需的保障,一般最低为被保险人三年的总收入。比如,投保人年收入10万,最低投保为30万。

另外,为孩子购买保险时,一定要附加保费豁免险。

家长作为缴纳少儿险保费的主要力量,一旦身故、残疾或是患上重大疾病,势必对缴费力不从心,这样一来,孩子的续期缴费就随时面临中断风险。因此投保少儿险时一定要选择这一附加功能。

同时,还需要关注附加险的一些细节。比如:附加险和主险的购买比例限制,附加险的时效性问题,津贴型与报销型的不同,有否免赔及免赔对理赔的影响等等。总之,该买的险一定要买,不该买的坚决不买,把钱用在刀口上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吉林凯

北京市 北京  友邦人寿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