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重疾险现金价值怎么算?

重疾险现金价值怎么算?

2020-12-11 分享到:

  大部分消费者选择购买重疾险,都是为了防止个人或家庭无力抵御重大疾病的“威胁”。当然,除了保障范围和保障力度外,一些消费者还会考虑保险产品的“现金价值”!那么,重疾险现金价值要怎么计算呢?

重疾险现金价值怎么算?

  从目前的已知的情况来看,重疾险的现金价值其实不需要消费者算,已经有保险精算师在设计产品时已经算好,在合同保单的前页或者后面。

  当然,如果不放心合同中的计算结果,消费者也可以自行计算,但需要注意的是,消费型重疾险和储蓄型重疾险的现金价值计算方式有很大的区别,具体如下:

  消费型重疾险

  消费型重疾险,一般都是定期型重疾险产品,其不仅前期保费高,现金价值也很高,但是随着保单年度的增加,合同到期后,保险责任便会终止,现金价值则将归零。

  储蓄型重疾险

  储蓄型重疾险,一般都是终身型重疾险产品,其前期现金价值比较低,后期逐渐增加,如果90周岁不发生重疾的话,有些产品退现金价值,往往比累计保费和保额还高,对于长寿的人更有利。

重疾险现金价值怎么算?

  至于通常重疾险的现金价值,通常以1000元或10000元为单位。也就是说,如果消费者买了30万保额,找到年龄对应的现金价值那一栏,乘以300或30就可以得到这份重疾险的现金价值了!当然,个人计算可能会存在一些误差,最好还是以精算师们的计算结果为准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吉林凯

北京市 北京  友邦人寿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友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

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